新浪新闻 国际

就疫情召开视频连线会议,普京向与会专家询问的这一问题受到俄媒关注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就疫情召开视频连线会议,普京向与会专家询问的这一问题受到俄媒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几天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将全国放假时间延长至4月30日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当地时间7日,包括《俄罗斯报》、“今日俄罗斯”(RT)等多家俄媒注意到,在当天就疫情举行的视频连线会议上,普京曾询问与会专家是否可以适当缩减全国放假时间。RT说,俄专家库得列夫就此回答时暗示目前讨论这一问题似乎为时过早,可以在“一周后”疫情形势更为明朗时再回到该话题上。

据《俄罗斯报》介绍,这场视频连线会议由普京主持,与会者包括俄副总理戈利科娃等政府高官以及俄罗斯病毒学专家等人。报道称,普京在会上强调,保障俄罗斯公民的安全和健康仍被放在抗疫工作的首要位置,但为尽快恢复经济活动提供必要条件也是一项重要考量。

“听听你们的意见很重要,你们认为,在现在国内许多企业都停工的情况下,是否可以缩减放假时间。有这样的可能性吗?”报道称,普京在会上提出这样一个问题。

“在我看来,我们可以在一周后再回到这个问题上,”RT说,俄专家库得列夫做出这样的回答并解释说,届时疫情的发展趋势会更加明朗。

普京曾于3月25日发表电视讲话时首次宣布全国放假,时间为3月28日至4月5日,以此防止新冠病毒在俄境内大规模传播。4月2日,普京宣布全国放假延长至4月30日。他表示,当前新冠病毒的威胁依然存在,俄罗斯和全世界都还没有过病毒传播高峰期。因此,有必要将全国放假时间延长至4月30日。放假期间,政府机关、部分企业以及食品店、药店等居民日常生活必需的机构将照常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