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普京表示抗疫首要任务是保证居民安全和健康

新华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普京表示抗疫首要任务是保证居民安全和健康

新华社莫斯科4月7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表示,抗疫最重要任务是保证居民安全和健康。

据俄总统网站7日发布的公告,普京当天在主持召开新冠疫情发展情况和抗疫措施会议时说,所有抗疫措施都应与疫情发展情况相适应,抗疫最重要任务是保证所有居民的安全和健康。

普京指出,当前俄罗斯疫情高峰尚未过去,俄将密切跟踪疫情发展情况,同时吸取其他国家抗疫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按照专家和医护人员的建议,科学、严格地实行抗疫措施。

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统一俄罗斯党主席梅德韦杰夫7日说,俄罗斯有能力应对疫情发展的任何情况。目前,俄罗斯有8万多名志愿者投入抗疫斗争,他们向自我隔离的老人运送食品、防护物品等。

根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在24小时内,俄罗斯境内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1154例,累计病例增至7497例,死亡58例,治愈出院494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