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开启拦截模式 这些国家的防疫物资都被”截胡”了!

封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美国开启拦截模式 这些国家的防疫物资都被”截胡”了!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拦截”别国口罩等防疫物资的新闻不断。近日,随着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直线飙升,防护物资极度短缺,美国在限制本国口罩等防疫物资出口的同时,也开启了四处”截胡”模式。

综合美国《迈阿密先驱报》、“今日巴巴多斯”网站4月6日报道,巴巴多斯成为了最新一个指责美国扣押其进口的用于对抗新冠病毒的医疗设备的国家。

当地时间星期日,巴巴多斯卫生与健康部长杰弗里·博斯蒂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位慈善家为该国购买的20台呼吸机在美国被扣押,“他们是在美国被扣押的。有人付了钱,但被扣押了,所以我们正试图弄清最后会发生什么”。

限制3M口罩出口加拿大

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宣布,将根据《国防生产法》限制国内急需的口罩等医疗物资出口,要求全球N95口罩主要生产商美国3M公司不要将产品出口到加拿大及拉美地区。

特鲁多当天举行发布会,称阻止医疗物资出口是一个“错误”,这么做可能会适得其反。

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表示:“实在太失望了。重大危机面前,美国却切断了最亲密盟友的物资供给。我们关系是那么要好,无法接受。”

拦截德国订购口罩

4月3日,德国之声报道称,柏林市政府在中国订购的一批FFP2和FFP型口罩遭美国“横刀夺爱”。

德国联邦参议员安德烈亚斯·盖塞尔(Andreas Geisel)声称,不明身份的美国人在泰国首都曼谷的一个机场没收了为柏林警察购买的约20万枚FFP2口罩。“我们认为这是一种现代海盗行为。”安德烈亚斯·盖塞尔说,“这不是对付跨大西洋伙伴的办法。”

报道称,这些口罩本应装在一架飞往德国的飞机上,但却被转移到另一架飞往美国的飞机上。

高价抢法国订购的口罩

据《纽约时报》4日报道,法国地方官员指责美国买家高价抢购本该属于他们的防护口罩,这些口罩原本是为欧洲抗击新冠病毒的医务人员准备的。他们表示,口罩被“抢”时已经被运到了机场,即将被装运。

这批本应从中国运往巴黎的口罩被拦截了,法国巴黎大区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雷斯(Valérie Pécresse )1日在法国电视台上声称,这批口罩被身份不明的美国买家高价买走。“我们有一批货被美国人买走了,他们的出价超过了我们。”

法国大东区议会主席让·罗特纳(Jean Rottner)也在法国媒体上提出了类似的指责,声称美国买家是在机场跑道上进行的交易。罗特纳接受一家法国电台采访时表示,“这是真的——在机场的停机坪上,美国人一来就拿出了现金,比我们的订单多付三四倍的价钱。”

不过,美国驻法国大使馆于3日发布声明否认了相关指控,称“美国政府没有购买任何打算从中国运往法国的口罩”,并说相关报道“完全是错误的”。

封面新闻 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澎湃新闻等 图片除署名外均据网络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