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白宫专家为了特朗普安全,10个月的外孙女烧40度都不去看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白宫专家为了特朗普安全,10个月的外孙女烧40度都不去看

据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当地时间4月6日,美国白宫负责协调新冠疫情应对工作的黛博拉·比尔克斯博士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她的外孙女前几日发烧了,她严格遵守了社交疏离原则,没有去女儿家探望。

比尔克斯博士建议,在当下疫情严重的时候,病例高发地区的美国人不要总去药店或商店,要减少外出的时间,每两周去一次超市,买够全家人的口粮。她说,她知道这一要求非常严格,很难遵守,这对她个人来说也是一个挑战。但她强调:“我们真的必须尽自己所能(减少外出)。”

比尔克斯博士举了一个自己的例子:“上周末我的10个月大的外孙女发烧了,烧到105度(摄氏40℃)。我是一个医生,但我没能去看望她。”她指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说:“我是因为你们两个才没有去的。我不能拿国家领导人来冒险。”特朗普对此回答:“很好。”

比尔克斯博士说,外孙女并没有感染新冠病毒,可能得的是幼儿急疹,她非常担心,度过了几个不眠之夜,现在外孙女已逐渐康复。

黛博拉·比尔克斯博士是特朗普新冠疫情应对工作组的主要医学专家之一,另一名专家是安东尼·福西博士,他们二人都是美国顶级医学专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