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约翰逊还在重症监护室,英媒开始追问“代理首相”是否拿到“核密码”……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约翰逊还在重症监护室,英媒开始追问“代理首相”是否拿到“核密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因感染病毒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室,约翰逊的“接棒者”也成为英国舆论关注的焦点。英国《卫报》7日报道称,当被媒体问起,代表约翰逊处理有关事务的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是否已拿到 “核密码”( nuclear codes)时,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迈克尔•戈夫拒绝透露谁应对英国的“核密码”负责。

《卫报》报道称,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7日问及外交大臣拉布在约翰逊接受治疗期间是否已拿到“核密码”,内阁办公厅大臣戈夫表示:“目前已制定了完善的协议。”

“我真的不能谈论国家安全问题,”戈夫面对媒体的采访这样说。

《卫报》介绍称,英国是世界上5个正式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之一,拥有4艘装备有装载可以搭载核弹头的“三叉戟II”(D5)弹道导弹的弹道导弹核潜艇。英国拥有大约215枚核弹头,但大约有120枚可供随时使用。

《卫报》还表示,只有英国首相才能授权发动核打击。而这样的命令将通过一套特殊的代码传送给英国核潜艇。

4月5日晚,因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且症状持续的约翰逊入院接受检测。6日晚,约翰逊因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说,目前约翰逊意识清晰,将他转移到重症监护室只是预防性措施。发言人还表示,约翰逊被转移到重症监护室前已安排英国外交大臣拉布代表他处理有关事务。7日,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戈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约翰逊还没有上呼吸机,但他已得到一些供氧支持,如果他病情发生变化,政府将会发表正式声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