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紧急事态宣言”召开记者会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紧急事态宣言”召开记者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7日下午7点召开记者会,介绍日本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理由和具体措施,呼吁国民给予配合。“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地区为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大阪、兵库、福冈7个都府县,时间持续至5月6日。

安倍晋三呼吁国民避免不必要不紧急的外出,可以出于例如购买药物、食品等最基本生活需要而采取外出行动,但希望国民尽量通过避免外出,努力减少七成到八成的人员接触;要有“自己可能已经成为感染者”的意识,谨慎行动。

对于应对疫情的医疗保障,安倍晋三表示,计划本月内对东京都的奥运相关设施进行改建,收治约800名新冠轻症患者。他还称,若有必要将动员自卫队的医疗人员。政府将为新冠肺炎轻症患者确保住宿设施,包括关东地区1万间、关西地区3000间酒店客房等。另外,要加快新冠肺炎药物的研发。

安倍晋三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日本正面临二战之后最大的经济危机,日本政府将将实施项目规模达10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万亿元)的经济对策。

安内晋三表示不会封锁城市,不会封锁道路,公共交通继续运行。此外,供电、煤气供应、通信、金融、垃圾回收等社会基本事项照常进行。生活必需品的制造加工行业、物流运输业、小型零售业等继续运行。

安倍晋三表示,政府和自治体无法独自顺利度过“紧急事态宣言”时期,需要国民给予配合。(总台记者 何欣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