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官员批歧视亚裔做法:美国历史上有一种明显模式,就是艰难时期找人背锅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官员批歧视亚裔做法:美国历史上有一种明显模式,就是艰难时期找人背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在我们国家的历史上,有一种明显的模式,在不稳定以及艰难时期,歧视(情况)会不断增多,需要有人来背锅。”这句话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州副州长弗拉纳根(Peggy Flanagan)。最近在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持续扩散的背景下,部分亚裔遭受歧视的报道频频出现,根据美国明尼苏达州州长与副州长办公室官网6日发布的消息,州长与副州长宣布开通了一条反歧视热线,以加强该州在疫情期间保护本州民众公民权的努力。

根据明尼苏达州州长与副州长办公室官网介绍,该免费热线将允许那些经历或目睹偏见以及歧视(事件)的人向明尼苏达州人权部门报告。

在这篇新闻稿中,州长沃尔兹(Tim Walz)表示,“明尼苏达州民众都是很有韧性的,当情况变得艰难时,他们会支持他们的邻居。”“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明尼苏达州报告的亚裔美国人受歧视事件增多,我要传达的信息很明确:病毒可不会歧视(针对特定人群),我们也不会。”

副州长弗拉纳根则表示,“在我们国家的历史上,有一种明显的模式,在不稳定以及艰难时期,歧视(情况)会不断增多,需要有人来背锅。”“这是不可接受的,作为明尼苏达州人,我们必须努力打破这种循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