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英女王已得知首相转入ICU 前一天曾发声鼓舞民众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英女王已得知首相转入ICU 前一天曾发声鼓舞民众

[海外网4月7日|战疫全时区]据BBC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6日因新冠肺炎病情恶化,被转入重症监护室(ICU)。目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经得知相关消息。白金汉宫发言人说,首相府一直在向她通报约翰逊的病情。就在前一天,女王曾罕见发表全国讲话,鼓舞民众团结抗疫。

英国首相府6日发表声明称,当天晚上,约翰逊病情恶化,在医疗小组建议下,他被转入伦敦圣托马斯医院重症监护室。首相发言人称,约翰逊已请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在“必要情况”下代理首相职责。

中字全程英女王发表特殊全国讲话

就在约翰逊病情恶化前一天,即当地时候5日晚上,93岁的英国女王发表在温莎城堡提前录制的电视讲话,鼓励全国人民保持团结,坚定战胜疫情。这是她继位以来,第五次在圣诞节以外发表电视讲话。

英国女王表示,当前处在一个“越来越具有挑战性的时刻”。英国人面临混乱、悲痛和经济难关。她向英国医护人员、关键领域工作人员的无私工作表示感谢。

英国女王还鼓励民众,“尽管我们之前曾面临挑战,但这一次有所不同。这次,我们与世界各国一道,利用科学的巨大进步和我们的同情心来治愈疾病。我们将会成功,成功将属于我们每一个人。虽然我们还要忍受更多的痛苦,但美好的日子还会回来。我们还会与朋友重逢,我们将与家人团聚,我们还会再相见。”(海外网 刘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