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5G导致新冠”阴谋论盛传 英国两座信号塔被烧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5G导致新冠”阴谋论盛传、两座信号塔被烧,英国:完全一派胡言,胡说八道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这是胡说八道,危险的胡说八道。”在英国多地移动信号塔遭防火烧毁后,英国内阁大臣迈克尔·戈夫4月4日愤怒指责5G移动信号塔与新冠病毒传播有关的阴谋论。他表示,这些所谓的“理论”完全是虚假信息。

据路透社消息,最近几天,英国伯明翰的一座移动信号塔和英国默西塞德郡的一座5G信号塔遭人放火破坏,有关5G信号塔能在新冠病毒传播中发挥作用的各种说法甚嚣尘上。

在被记者问及相关传言时,戈夫生气回应说:“这是胡说八道,危险的胡说八道。”

此外,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英格兰医疗总监斯蒂芬·鲍维斯也回应此事说,有关5G信号塔的说法完全是“虚假消息”,没有科学依据,甚至有可能会破坏对疫情的应急响应。

“有关5G的故事完全是一派胡言,胡说八道,这是最坏的虚假消息,”鲍维斯批评道,“现实情况是,手机网络对我们所有人来说绝对是至关重要的。”

“这也是我们紧急服务人员和卫生工作者所使用的电话网络,对于有人作出一些破坏我们应对这场突发卫生事件所需的基础设施的行为,我感到非常愤怒,非常厌恶。”鲍维斯还补充说。

此前一天(3日),数字化、文化、媒体和体育部也在推特发声明中表示,“意识到有关5G的不准确信息在网上被分享……完全没有可信的证据表明,5G和新冠病毒之间存在联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