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瑞典新增6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6078例

央视

关注

原标题:瑞典新增6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6078例

当地时间4月3日,瑞典公共卫生局发布,截止到当日14点,瑞典全国当日新增6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078例,当日新增死亡病例51例,累计死亡病例333例。在重症监护病房的有469位患者。(此数据仅表示确诊的病例,而未表示感染者的总数。)

据瑞典电视台(svt)报道,瑞典公共卫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瑞典的感染人数还将继续上升。全国有几个地区医疗负担沉重,首都斯德哥尔摩就是其中之一。很多医院,正在做出重大调整以容纳更多的患者。例如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胡丁厄卡罗林斯卡医院,将23座新建的手术室改为了能容纳66张病床的重症监护室。

在物资供应方面,瑞典政府致力于满足现有需求,但三分之一的地区已受到医疗物资匮乏的影响,所以不得不采取地区支持措施来补充供给。并敦促市民尽可能地少量采购,将药品留给重要部门。

瑞典公共卫生局专家安德斯·沃伦斯滕(Anders Wallensten)表示上周对1.2万人进行了检测。

瑞典药品管理局局长马雅·马克伦德(Maja Marklund)表示,对重症监护药物的需求正在增加。 这些药物是抗生素,退烧药和输液类,但目前不存在短缺现象。

当局建议人们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在周五的时候,很多人在酒局排队购买酒类,并表示排队等了几个小时。

流行病学家安德斯·特格内尔(Anders Tegnell)3日面对媒体进行了自我批评,“瑞典面对新冠肺炎的斗争本来应该可以做的更早”,他还说公共卫生局本来可以更早地就新冠肺炎疫情进行沟通,“我们本来可以更早讨论需要做的事情。”

他解释为什么没有这样做的原因是,许多人不了解新冠肺炎在中国传播时的严重性。(总台记者 郝晓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