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罗斯福号航母137人染疫 大批船员送别遭革职舰长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国罗斯福号航母137人染疫 大批船员送别遭革职舰长

[海外网4月4日|战疫全时区]日前写信向美国海军求援的“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舰长3日被解雇,当事人布雷特·克罗泽最后一次离开“罗斯福号”时获得了大批船员送别。目前,“罗斯福号”舰上有137名船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据美国电视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因“罗斯福号”上舰员出现新冠肺炎症状的情况有所增加,克罗泽3月29日给美国海军写了一封紧急求援信,试图让其撤离并隔离舰员。

但美国海军于周四(3日)宣布,舰长克罗泽已被解雇。海军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Thomas Modly)称,“因为(克罗泽)失去信心,我只知道他的判断力很差”。他还表示,被解除职务的克罗泽,不会被踢出军队。

而当克罗泽最后一次离开“罗斯福号”时,大批船员来给他送别,一边鼓掌一边呼喊他的名字,克罗泽在准备登上私家车离开时,回头挥手向船员道别。

而海军代理部长莫德利4日受访时,再就解除克罗泽舰长职务一事辩护,声称对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船员健康及安全着想,并获得船员爱戴及尊重,但这不是作出“极差判断”的理由。莫德利曾指克罗泽使用不加密的电邮网络向太平洋舰队领导层求救,又让太多人传阅信件,使得该信由媒体公开,“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但民众却并不接受这番说法,在一个请愿网站上,不少民众自发组织和参加了“让克罗泽尔复职”的联署活动。

目前,“罗斯福号”停泊在关岛检疫隔离,舰上有137名船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海外网 杨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