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否认大选将因疫情推迟:“美国大选将于11月3日举行”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否认大选将因疫情推迟:“美国大选将于11月3日举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美国)大选将于11月3日举行。” 当地时间4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他有信心,美国大选不会因疫情而推迟。

综合《纽约时报》、《国会山报》报道,当被问及如果秋天疫情依然存在,特朗普是否正采取措施确保美国大选如期举行时,特朗普不愿透露相关信息,不过他坚称大选不会推迟。

“(美国)大选将于11月3日举行。”特朗普称。

与此同时,他也在记者会上明确表示,他不赞成选民通过邮寄选票的方式进行投票(mail-in voting),他认为这种方式可能引发选举造假。

“我认为很多人会通过邮寄选票来作弊,”特朗普说,“我认为人们应该用身份证投票,选民身份证(voter ID)。我认为选民身份证非常重要,而他们不想用选民身份证的原因是他们想作弊。”

《国会山报》称,民主党人一直努力争取额外的资金,来支持邮寄和缺席投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等人认为,如果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导致投票站工作人员和选民无法在11月投票,那么通过邮寄方式进行投票可能是必要的。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实时疫情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4日9时13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76995例,死亡病例升至7141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