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三种流行病即将同时高发 巴西医疗系统面临高压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三种流行病即将同时高发 巴西医疗系统面临高压

巴西卫生部卫生监督局局长万德森·奥利维拉近日表示,巴西即将面对三种流行病同时高发的情况,也就是新冠肺炎,登革热和流感。随着这三种疾病的相关咨询和住院人数的增加,将会给巴西公共卫生系统资源带来压力。根据巴西卫生部2日公布的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74例,累计确诊7910例,累计死亡299人。巴西卫生部长曼德塔表示,由于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和检测机构不足,巴西实际的新冠肺炎感染人数远高于卫生部每天发布的统计数字。

另一方面,记录显示,由埃及伊蚊传播的登革热,寨卡病毒和基孔肯雅热等疾病的高峰期通常发生在4月和5月。根据卫生部的数据,截至3月16日,巴西全国已有超过22万例登革热确诊病例。今年巴西南部巴拉那州是受登革热影响最大的州,根据该州卫生部门的数据,目前已经有超过8.7万确诊患者。不过该州卫生部门负责人贝托·普雷图表示,随着气温的下降,预计登革热的暴发将会逐渐减少。

巴西瓦加斯基金会公共卫生学教授阿德里亚诺·马苏达表示,伴随着各种流行病的累积,卫生系统将超负荷运行。然而,实施类似社会隔离之类的措施,不仅能够帮助减少新冠病毒的流行,还可以降低普通流感的发病率。巴西奥斯瓦尔多·克鲁斯基金会国家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安德烈·佩里塞认为,由于被确诊为登革热重症患者的比例相对较低,因此更多的住院治疗将可以提供给新冠肺炎患者。(总台记者 马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