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瑞士疫情尚未达到拐点 需统一协调应对挑战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瑞士疫情尚未达到拐点 需统一协调应对挑战

当地时间4月3日下午,瑞士联邦委员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疫情形势和应对举措。联邦内政部长阿兰·贝尔赛表示,目前瑞士尽管仍然处于紧急状态,但情况比较稳定,重症监护室仍有负荷空间。新增病例数字尽管仍在上升,但可以说局势仍然可控,但尚未到达拐点。截至当地时间3日早晨8点,瑞士约有19303例确诊病例。在接下来的几周中,民众必须继续坚持保持社交距离、居家办公并严格遵守卫生守则。鉴于目前形势,复活节期间,民众应尽量留在家中,避免外出。

至4月2日,联邦委员会首次提供的200亿瑞郎企业过渡期贷款保障已经执行了143亿瑞郎。联邦财政部长于利·毛雷尔宣布,将在此基础上再追加200亿瑞郎。同时,为防止企业滥用该贷款保障,银行、金融监管机构等将加强贷款审查。

此外,联邦委员还指出在欧洲疫情初期,欧盟的确出现了政策混乱,但欧盟马上认识到这个问题,并进行了统一协调。瑞士也与欧盟达成协议,未来不会再出现瑞士订购商品在欧盟国家境内被拦截的问题。(总台记者 薛婧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