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80岁芭蕾舞大师威廉·布尔曼因新冠肺炎并发症去世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80岁芭蕾舞大师威廉·布尔曼因新冠肺炎并发症去世

新京报讯(记者 刘臻)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当地时间3月31日,纽约芭蕾舞大师威廉·布尔曼(Wilhelm Burmann)因新冠肺炎引起的并发症,在纽约西奈山西医院(Mount Sinai West hospital)去世,享年80岁。距离他81岁生日还差5天。

威廉·布尔曼1939年出生于德国,16岁时开始在埃森接受芭蕾舞训练。他丰富的舞蹈知识来源于自己丰富的舞蹈背景。20世纪70年代初,他曾在纽约城市芭蕾舞团表演4年,曾担任法兰克福芭蕾舞团和日内瓦大剧院、斯图加特芭蕾舞团的首席舞者。

布尔曼教学履历也尤为丰富,曾担任华盛顿芭蕾舞团和北方芭蕾舞团的芭蕾舞老师,并亲自执教过美国芭蕾舞团的许多知名舞者,他的学生包括在美国芭蕾舞剧院担任首席舞者20年、目前是乌拉圭国家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胡里奥·博卡,奥利弗奖舞蹈杰出成就奖得主、意大利女舞蹈家亚历山德拉·费里,纽约市芭蕾舞团(NYCB)首席明星温迪·惠兰等舞蹈明星。 

作为布尔曼近30年的学生,纽约市芭蕾舞团前团长,今年2月被任命为舞团副艺术总监的温迪·惠兰得知恩师去世的消息,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张合照,并配文写道:“威廉·布尔曼给了我们会飞的翅膀,永远感恩!永远的家人!”

新京报记者 刘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