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联合国人权专家:不应利用对新冠病毒的恐慌来攻击和排斥少数群体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联合国人权专家:不应利用对新冠病毒的恐慌来攻击和排斥少数群体

联合国少数群体问题特别报告员费尔南·德瓦雷纳30日表示,一些团体和政客利用人们对新冠病毒的恐慌,将少数群体当作替罪羊,由此导致了针对中国人和其他少数群体在言语和身体上虐待行为的激增,其中一些人甚至被拒绝获得医疗服务和疫情信息。

费尔南·德瓦雷纳说,“有关中国人和其他亚洲人遭到人身攻击的报告,指责罗姆人、西班牙裔和其他少数群体传播病毒的仇恨言论,以及一些政客禁止移民获得医疗服务的呼吁,这些都表明各国政府亟需强调每一个人的人权都必须得到保护,尤其是最脆弱和最边缘化人群的人权。”

这位联合国人权专家对世界各地大量有关仇外心理和排斥少数群体的报告表示关切,呼吁国际社会和各国政府必须密切合作,向脆弱群体提供信息,帮助并保护他们。同时也呼吁每个人都能够采取行动,抵制社交媒体上针对亚裔和其他少数群体的歧视和仇恨言论,包括在社交媒体上使用#我不是病毒#(#IAmNotAVirus or #JeNeSuisPasUnVirus)的标签来表达支持。(总台记者 易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