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日本新冠肺炎确诊日增首超200人,累计1724例

人民日报客户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日本确诊日增首超200人,累计1724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3月28日,日本新增209例新冠肺炎患者,单日新增人数创新高,累计确诊1724例,累计死亡55人。

除了在日本国内确诊的1724例之外,还有“钻石公主”号邮轮累计确诊712例,累计死亡10人。

截至27日,日本国内目前还有65名重症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包括“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乘客和船员在内,日本已有975人出院。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傍晚在记者会上就是否因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发布紧急事态宣言”表示,现在是“勉强坚持住了。处于边缘的状态正在持续”。鉴于针对最近几日东京感染人数持续激增的现状,安倍晋三指出“有必要做好长期战斗的心理准备”。安倍晋三还在记者会上呼吁日本国民响应东京都等地方政府提出的避免外出的要求,以降低新冠肺炎感染几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