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防部头号大事:造口罩!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国防部头号大事:造口罩!

据美国《军队时报》报道,3月25日,美国国防部采购及补给部门负责人称:造呼吸机和N95口罩是国防部的首要待办事项。

在3月25日的美国国防部新闻发布会上,采购及补给部门负责人埃伦·罗德向记者表示,造呼吸机和N95口罩是国防部的首要待办事项。

但该报道同时指出,考虑到确定生产位置、调集紧缺设备,抗疫物资可能需要数周、甚至一个月的时间,才能投入到前线医护人员手上。

对于这一延误,埃伦·罗德称是由于“协办单位没有告知国防部,应该优先生产哪些物资”。

而据该报道前文,与国防部商议相关事宜的单位,主要是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美国卫生部。

而在美媒25日的报道里,面对媒体询问,埃伦·罗德却无法确切说出国防部和哪些生产商已经达成协议:“我会去查一下的,但我相信我们已经在着手呼吸机生产的签约过程了,我们已经有几家企业在加大呼吸机的产能了。”

“我们仍在处理相关事宜的商业协调工作”,埃伦·罗德说,“大家都为这项工作非常投入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