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欧盟委员会:支持疫苗研发 保证货物流通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欧盟委员会:支持疫苗研发 保证货物流通

当地时间26日下午,欧盟委员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成员国领导人峰会,讨论采取多项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疫情严重的欧洲国家也继续采取多方面防控措施。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当天发表联合声明指出,针对之前采取的临时边境管控等措施,欧盟将适时评估情况,并决定是否予以延长。欧盟还将支持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工作,同时保证货物的自由流通。声明还呼吁欧盟委员会加大努力,以确保医疗物资供应充足、以及增大检测力度等。

多国继续防控 缓解医疗系统压力

在欧洲疫情最重的意大利,当地民防部门26日表示,当天向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贝尔加莫等城市派遣了首支由新征募的医生和护士组成的医疗队。同一天,意大利政府获准对确诊病例及可能的接触者进行“行程追踪”,以控制疫情蔓延。 

西班牙从3月14日开始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当地时间26日,西班牙议会投票通过了延长国家紧急状态的决定。与此同时,西班牙多地都在搭建临时医院,以缓解医疗系统的压力。 

在法国,当地相关部门26日开始动用高铁列车来转运新冠肺炎病患。此前一天,法国政府还表示将动员7000名军人参与抗击疫情行动。 

同一天,德国政府宣布建设国内大学医院科研网络,整合其科研力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英国政府也表示正动员更多后备力量加入抗疫一线,包括医学系和护士学校准备毕业的学生,以及超过56万名志愿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