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法国客运列车改造为卫生专列 运送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法国客运列车改造为卫生专列 运送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海外网3月27日|战疫全时区]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7日援引俄罗斯公共电视台报道称,法国开通一列快速卫生列车,该专列由客运列车改造而成,负责在法国各个医院之间运送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报道称,专列上配备的医疗队伍由麻醉师、复苏专家、重症医学科的医生和护士组成。列车上还配备了必要的医疗设备,包括人工肺。

第一批20名患者已从斯特拉斯堡接走。斯特拉斯堡位于疫情严重的法国大东部大区,法国东部是该国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地区,当地医院已处于饱和状态。

另据法兰西24小时电视台 (France 24)报道,负责运送病人的医生莱昂内尔·拉姆豪特(Lionel Lamhaut)表示,法国东部地区疫情严峻,未来几周内法国所有地区都可能会经历同样的情况。“将病人从疫情最严重的地区转移到目前较为疫情平稳的地区,这种轮换的形式可以在全法甚至整个欧洲实行。”

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26日说,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9155例,死亡病例1696例,分别比上一日增加3922例和365例。萨洛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法国有13904名新冠肺炎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3375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随着法国东部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不断增加,当地医疗系统也濒临崩溃。法媒称,邻国德国已“伸出援手”,表态称将接收数名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海外网 张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