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外媒:普京呼吁俄罗斯人下周居家 宣布推迟宪法修正案公投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普京呼吁俄罗斯人下周居家 宣布推迟宪法修正案公投

参考消息网3月26日报道 外媒称,近日俄罗斯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激增,单日新增病例数量大幅增长,在此背景下,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呼吁俄罗斯人下周不要上班。

据路透社3月25日报道,俄罗斯政府的新冠病毒信息网站3月25日显示,俄境内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激增至658例,日新增病例达到创纪录的163例。

另据路透社3月2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24日身穿明黄色连体防护服、戴着面罩,视察莫斯科郊区一家治疗新冠患者的医院,称赞了医生们的工作。

在普京视察医院之际,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对他说,俄罗斯首都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远超官方数字。

又据俄新社3月24日报道,莫斯科新区科穆纳尔卡医院的主治医生丹尼斯·普罗岑科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演练意大利模式的新冠肺炎疫情方案很重要。同时,医生们将乐见俄罗斯借鉴中国或韩国模式。

普罗岑科指出,从医学角度看,目前有两种方案:亚洲方案(疫情迅速平息)和意大利方案(疫情不断加剧)。

他补充道:“假如我们走中国或韩国的道路,则疫情可能在4月至5月得到控制,倘若能借鉴这种模式,医生们将最为高兴。但在我看来,还是要为最坏的情况作准备。”

此外据美联社3月2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推迟了就拟议中的宪法修正案举行的全民公投。

普京没有为原定4月22日举行的公投确定新的日期。他3月25日说,这将取决于新冠病毒疫情态势。

普京在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还宣布,除了在重要部门工作的人之外,政府希望俄罗斯人下周不要上班。他说,商店、药店和银行将继续营业。

普京说:“人民的健康、生命和安全绝对是我们的第一要务。”

美媒称,普京还在25日的电视讲话中宣布3月28日至4月5日全国放假,以防止新冠病毒在俄境内大规模传播。

俄罗斯政府通报称,该国在过去一天内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63例,使得全国的累计病例数量达到658例。与前几天新增感染病例仅增加几十例相比,这标志着单日新增病例数量的大幅增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