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日本奥委会委员称东京奥运会应延期:国际奥委会将运动员置于险境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日本奥委会委员称东京奥运会应延期:国际奥委会将运动员置于险境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王通 本报记者 邢晓婧 任重]当地时间20日9时30分,搭载奥运圣火的“东京2020”号专机降落在日本东北部的宫城县松岛基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这标志着东京奥运会的庆祝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阴影下,日本原本计划举行的盛大圣火欢迎仪式一切从简,只有少数人参加,日本奥委会副主席田岛幸三更是因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而缺席活动。有关东京奥运会能否顺利举办众说纷纭,延期、取消和空场举行等选项的利弊被反复讨论。一些运动员在自身健康存在风险和训练不够导致参赛成绩不佳等担忧下呼吁调整奥运会的举行日期,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9日则对媒体说,疫情发展难以预测,现在做决定“为时尚早”。而对日本人来说,他们现在的心情如同等待靴子落地。《日本经济新闻》称,在国家未来之路被闭塞感包围之际,日本各界本来期待奥运会可以成为社会发生转变的催化剂。

“国际奥委会将运动员置于险境。”在《日本经济新闻》20日刊登的专访中,日本奥委会执行委员山口香绪里表示东京奥运会应该延期,“国际奥委会让运动员在目前的情况下训练,会招致‘不把运动员放在第一位’的批评”,“奥运会是世界和平的符号,不应该在世界人民无法享受的情况下举行”。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9日报道,目前已有20多名美国体育界人士感染新冠病毒,包括著名篮球运动员杜兰特。意甲则有十几名球员感染病毒。中国重剑队20日通报称,本月6日至8日在匈牙利参加比赛的3名运动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参加同一比赛的3名韩国选手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运动员担心的不仅是健康问题,还有因训练不足而导致的比赛不公。BBC20日举例说,由于法国“封城”,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七项全能冠军汤普森日前不得不从法国的训练基地返回英国。四届奥运会赛艇冠军马修·平森特19日说,保持健康与安全的本能与运动员的训练、旅行和保持专注等是互相矛盾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