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抗疫医生搬进车库隔离以保护家人 得到了奥巴马转发赞赏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美国抗疫医生搬进车库隔离以保护家人 得到了奥巴马转发赞赏

[海外网3月19日|战疫全时区]美国媒体消息称,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一名在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工作的医生决定将自己隔离在车库里,以保护家人和刚出生的女儿。这位医生为社区做出贡献的事迹获得了众多网友的赞扬,美国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也注意到了这个故事,并发推文鼓励医护人员和民众共同抗疫。

据《纽约邮报》报道,这名医生的妻子蕾切尔·帕泽目前正在休产假,她于周一(3月16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系列关于自己家庭的故事,但没有提到丈夫的名字。据了解,这名医生在埃默里大学医院急诊室工作,而蕾切尔也是一名医生,现任埃默里大学卫生服务研究中心主任。

“我的丈夫是急诊室的医生,他现在正积极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蕾切尔称,“我们刚刚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让他搬到我们的车库公寓里自行隔离,因为他还在治疗感染病人。家里有一个三周大的新生儿和两个年幼的孩子,我们不能冒这个险。”

蕾切尔表示,当看到有人轻视“保持社会距离”的要求并在酒吧、餐馆闲逛、社交、玩耍的时候她总会感到难过,“而我的丈夫和其他医护人员正冒着生命危险治疗更多的病人。”为此,她呼吁公众“严肃对待这次全球性大流行病”。

蕾切尔在周二(3月17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我和我的丈夫真的很幸运,至少有一个地方可以让他搬出去住。我知道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条件,但认真听取防护建议并保持社交距离是非常重要的。”

这篇推特目前已经获得了超过26.6万个赞和5.5万条转发,其中一条转发来自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奥巴马在转发的推文中评论道:“我们对所有的医护人员以及将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奋战在抗疫前线的每个人深表感谢,他们奉献了一切。希望我们都能尊重他们的无私和牺牲,并以他们为榜样帮助彼此渡过疫情难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