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高级将领称美军曾为塔利班打击“伊斯兰国”提供支持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美高级将领称美军曾为塔利班打击“伊斯兰国”提供支持

新华社华盛顿3月10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10日说,美军为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阿富汗塔利班提供过“非常有限的支持”。

麦肯齐当天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表示,过去数月来,塔利班在阿富汗楠格哈尔省南部有效压缩了“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势力的活动空间,后者在楠格哈尔省已失去阵地。

在被问及塔利班是否在打击“伊斯兰国”时获得美军援助,麦肯齐说塔利班曾获得美方“非常有限的支持”,但他未具体说明。麦肯齐同时说,目前尚无迹象表明塔利班与“基地”组织已断绝关系。

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当天对防务新闻网站“防务1号”表示,目前美军已基本停止打击与“伊斯兰国”处于交战中的塔利班武装。这名官员还说,美军也同时袭击“伊斯兰国”目标,但强调美军实施袭击时不会与塔利班方面进行协调。

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2月29日签署和平协议。根据协议,美方承诺在135天内将驻阿美军规模从1.3万人减至8600人,剩余美军和北约联军将在14个月内撤离阿富汗。同时,阿富汗塔利班承诺不允许其成员及其他组织利用阿富汗国土威胁美国及其盟友安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