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希拉里自称将会永远感激小布什 因为这件事……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希拉里自称将会永远感激小布什 因为这件事……

海外网3月7日电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日前在一部讲述自己政治生涯的纪录片中提到,有一个人让她永远感激,那个人就是美国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

据美国雅虎新闻网7日报道,在纪录片第四集中,希拉里讲述了“911”事件对她的影响。希拉里说,在这次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国会立即申请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85亿元)投入到灾后重建中。但是出乎她和其他参议员意料的是,这笔钱没有拨给纽约。

随后,担任纽约参议员的希拉里和另一名参议员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一同请求与时任总统小布什见面,要求审批资金。没想到,小布什立刻答应了他们的请求。“911”事件发生一周后,纽约收到了救灾款项。

“即使我和小布什有着众多分歧,我依然感激他批准了这笔钱,保证我们投入到纽约的重建工作中。”希拉里说。

美媒称,希拉里和小布什一直以来都存在分歧。希拉里也表示,她正是因为看到了小布什领导下美国经济的状况,才想去竞选2008美国总统的。不过,在2008年的美国总统竞选中,希拉里败给了奥巴马。2009年,希拉里获任美国国务卿,并于2013年卸任。(海外网/张敏 实习编译/何雨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