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朴槿惠狱中发公开信谈疫情 朝鲜媒体批:身在狱中的危险魔女、毒蛇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朴槿惠狱中发公开信谈疫情,朝鲜媒体批:身在狱中的危险魔女、毒蛇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冯茵伦

昨天(3月4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一封亲笔信引发关注。她对新冠肺炎疫情表示“痛心”,呼吁“保守派”反对党团结一致。今天,朝鲜方面就此事做出评论,批其身在狱中,也还是“危险的魔女”。

朴槿惠狱中发声:对疫情“痛心”、呼吁反对阵营团结

3月4日,朴槿惠律师柳荣夏在国会举行记者会,宣读了她的亲笔信。这是朴槿惠自2017年3月31日被拘押后第一次正式向政治圈传达信息。

她在信中称,国家正陷入困难,尽管难以消除分歧,但为了更好的韩国,希望民众们举起“太极旗”,团结在最大的反对党阵营周围。“我将与你们同在。”

太极旗即韩国国旗。朴槿惠支持者所举行的集会,被称为“太极旗集会”。舆论认为,她所指的“最大的反对党阵营”,即新成立的“未来统合党”。

2月17日,“未来统合党”正式成立,由自由韩国党、新保守党、向未来前进4.0(前进党)三个有议席的党派、亲李明博派、右翼公民团体、原安哲秀派别部分人马、部分青年政党组成。

其中,核心人物是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党首黄教安。他在朴槿惠执政时期曾任法务部长官、国务总理,是朴槿惠的心腹之一。

朴槿惠表示,虽然自己的政治生涯已终结,但朝鲜对韩国的“威胁”以及韩国与盟国关系的恶化,令她在狱中也忧心未减。她呼吁当前在野党“团结一致,不要分裂”。

朴槿惠对疫情也表达了关心。她特别提到,看到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有超过4000人感染新冠肺炎感到“很心痛”。

截至3月4日16时,韩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621个。90%的确诊者集中在大邱和庆尚北道。朴槿惠出生于大邱,这两地是“保守派”的传统票仓重地。疫情期间,“挺朴“民众还在首尔举行示威集会。

舆论普遍认为,朴槿惠此举是为了支持“保守派”,与文在寅政府领导的“进步派”相抗争。还有分析称,4月15日国会选举即将而来,朴槿惠这份公开信对正在走向阵营对决的政界,会产生不小的影响。

朝媒怒批朴槿惠,称其为“毒蛇”、“危险的魔女”

对此,今天,朝鲜对外宣传媒体《回声》发表题为《魔女的狱中咒术及其危险性》的评论文章。文中并未直接提及朴槿惠昨天发表的公开信,但直言,在野党的统合动向,是“被关在狱中的‘魔女’朴槿惠所指使的。”

文中写道: “‘毒蛇’不会轻易死亡,越到最后关头,也就越危险。没有完成执政期,还成为韩国政治史上第一位被弹劾的总统,但朴槿惠不会安静地等待死亡的日子,即使在监狱里,她也是个危险的魔女。”

文章进而写道:“努力的话,宇宙会惩罚‘烛光’势力(指以文在寅为首的进步阵营),帮助保守派再次执政。魔女的咒术下,追随者们现在口吐泡沫,正为推翻‘烛光’政权和重新掌权而展开全面攻势。

朴槿惠曾多次提及“宇宙力量”。她在2015年5月5日“儿童节”出席相关活动时也曾对孩子说: “如果真的迫切希望,全宇宙都会一起帮助。”

《劳动新闻》、朝中社等朝鲜官媒此前多次怒批朴槿惠,曾称其为“农妇”、“古怪的老处女”、 “奸诈妖邪的荡妇”等等,用词毫不手软,厌恶充斥字里行间。

比如,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曾针对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访问韩国一事表示,“朴槿惠此次对奥巴马的一举一动,恰似找来一个拳头帮盲目撒赖要欺负人的坏心眼的小丫头,又像是个给男鸨卖春、暗箭伤人的奸诈妖邪的荡妇。”

还称,“朴槿惠再也无可救药,只要这个娘们盘踞青瓦台,北南关系将毫无指望。她那肮脏的躯体里流着的只是事大卖国、叛国对抗的污血,灌满脑壳子的只是体制对抗的妄想。”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