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印度首都地区骚乱基本平息 43人死350多人伤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印度首都地区骚乱基本平息 43人死350多人伤

新华社新德里2月28日电(记者姜磊)据印度媒体报道,持续数日的印度首都地区骚乱28日基本平息,骚乱已造成43人死亡,另有350多人受伤。

据印度《经济时报》等媒体28日报道,《公民身份法》修正案支持者和反对者自24日起在德里东北部多地冲突引发的骚乱目前已基本平息,当地局势得到有效控制。警方抓捕了630多人,过去24小时里没有新的骚乱发生。

报道援引当地官员的话说,骚乱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43人,其中包括一名警察、一名情报人员和两名安保人员;受伤人数超过350人,其中70多人是枪伤。

在发生骚乱的德里东北部地区,随处可见被熏黑的墙壁,众多持枪警察和准军事人员在维持治安。路边堆放着一些被毁坏的汽车和摩托车残骸,很多商铺内一片狼藉,还有一些商铺店门紧闭。

据报道,印度政府将根据房屋受损情况给予不同程度的赔偿,每名成年和未成年死者的家属分别可以获得100万卢比(约合10万元人民币)和50万卢比(约合5万元人民币)。

《公民身份法》修正案2019年12月相继在印度议会下院和上院获得通过,随后由总统签署成为法律。根据该修正案,印度政府授予2014年12月31日前因“宗教迫害”进入印度的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阿富汗三国非法移民公民身份,包括印度教、锡克教、佛教、耆那教、拜火教、天主教教徒都有资格申请印度公民身份,但唯独排除了穆斯林。修正案一经通过即引发强烈抗议和骚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