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伊德利卜立即停火

央视

关注

原标题: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伊德利卜立即停火

当地时间2月28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联合国总部与记者见面时,就叙利亚伊德利卜问题发表看法。他说,近期其反复警告,在叙利亚西北部可能会有严重的冲突升级。古特雷斯认为,在过去24小时发生的事件说明,已经达到了这个危险的时刻。

古特雷斯表示,这是叙利亚冲突中最危险的时刻之一。正如以往,平民付出了最高的代价。在过去3个月有将近100万平民逃离家园,针对学校和医疗场所的空袭持续,甚至安置这些流离失所者的安置营也遭到炮击,随着局势紧张,越来越多人口稠密地区被波及。

古特雷斯再次表示,现在最需要的是在情势彻底失控前立即停火。“我希望大家都从局势升级中退一步,此外我还要重申对平民的保护”古特雷斯说。

他表示,叙利亚危机即将进入第十年,冲突带来的只有废墟和惨象,叙利亚问题没有军事解决方案。唯一道路,是安理会2254号决议确定的联合国协助的政治进程。

古特雷斯提醒相关各方,2254号决议要求达成叙全境停火。他希望现在是时候让外交斡旋有机会发挥作用,让战斗停止了。

近一段时间,叙利亚伊德利卜局势不断升级。叙利亚政府军及反政府武装间就M5高速公路等区域进行了激烈争夺,而有消息称有土耳其士兵在伊德利卜身亡,进一步加剧了伊德利卜的复杂局势。(央视记者 徐德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