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其他国家行,为什么美国不行?”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其他国家行,为什么美国不行?”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美国准备好了吗?”随着美国本土第15号病例被曝曾遭拒绝检测,从“申请检测”至“最终确诊”花了整整7天,美媒疑惑了。

有专业人士坦言,“诊断问题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让我夜不能寐。”

在截至27日美国仅有3600人接受过新冠病毒检测的情况下,他们甚至发问道:“很明显,许多国家都有能力进行相当广泛的检测。我们为什么不行?”

对此,有前美国疾控中心质疑,联邦官员可能在早期限制了检测,因为他们担心大量的假阳性结果可能会导致社区恐慌。

7天检测一名患者,美媒舆论爆发

2月28日,美国《纽约时报》网站首页出现了这样一行标题——《美国准备好了吗?加州病例检测被耽误引发担忧》。

点进去,文章内标题更直接地写道:“加州的新冠病毒诊断案例突出了检测不足。”

文中详细描述了美国本土第15号病例,后者目前无疫区接触史、无确诊患者接触史,是美国首例“感染路径无法追踪”的病例,也被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认为可能是新冠病毒已在美国进行社区传播的迹象。

值得注意的是,这名女性患者目前处于病危状态。该病例于2月19日转院至加州大学达维斯分校医疗中心,当时已经处于插管治疗状态,配有呼吸机。校方当天向疾控中心申请对患者进行核酸检测,但被曝由于患者不符合当时的排查标准,不予检测。

等到26号确诊,已经过去了7天。

CDC周四对此回应称,他们直到2月23日才知道这个病例,并于当天批准核酸检测。

这一天,CDC同时修订并扩大了检测标准,增加了符合检测标准的人数。加州当地县卫生局负责人贝伦森(Peter L。 Beilenson)认为,“几乎可以肯定,会有相当数量的人检测呈阳性。”

而中国早在1月27日就开始考虑将第15号病例类似患者纳入确诊范围内。

不过,新标准同样受到了批评,因为如果患者没有去过疫区或与确诊患者有过接触,那么医生必须等到患者病情严重时才能进行病毒检测。

第15号病例随即引发了美媒和专业人士的广泛讨论,人们越来越担心美国是否具有进行大量检测的能力。

据美联社、《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报道,内布拉斯加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阿里·汗(Ali Khan)是这样形容检测延误的:“这是我们准备工作中的一个明显漏洞,而病毒正好从这里钻了过去。”

“别的国家可以,为什么美国不行?”

事实上,在周三公布第15号本土病例之前,沮丧的情绪就已经在美国卫生健康领域从业人员和医学专家中弥漫开来。他们认为接受检测的美国人太少了,这可能会拖延针对疫情爆发的准备工作,并可导致感染范围不清晰。

“诊断问题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让我夜不能寐。”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紧急事件准备和响应办公室业务主管劳伦·萨奥尔(Lauren Sauer)坦言。

萨奥尔透露,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已经收治了几名不符合检测标准的患者,CDC“几乎是我们能获得检测的唯一地方”,后者一直不愿处理不符合其标准的病例。

她评价道,“当CDC说他们有能力进行检测,我们却必须费大劲才能做成检测时,就已经让人感到恐慌了。”

“当你得不到患者是否染病这一最重要信息,也不知道这个问题何时能改善时,就是在面临挑战。”

周四,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检测规定让我们很多人感到挫败”,加州只剩下200个测试盒。

CDC已经承诺派遣团队前往加州支援。虽然该机构负责人说要提升医生对有症状病人进行检测的能力,但纽森认为情况“不可能很快”改变。

与此同时,专家们对CDC没能解决检测问题感到困惑。

范德堡大学医学中心的传染病专家沙夫纳(William Schaffner)质问道,“很明显,许多国家都有能力进行相当广泛的检测。我们为什么不行?”

测试盒引发的危机

值得注意的是,上个月,CDC称已经开发出了试剂盒,可以发放给各州和大城市的公共卫生实验室,以便扩大检测范围。本月初,该机构获得授权,开始向美国50个州和一些市县政府公共卫生实验室分发检测材料。

但试剂盒检测结果却出了问题。CDC称正在尝试研发新的试剂,但并未给出确切的时间表。

所以,截至2月24日,仅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内布拉斯加州、内华达州和田纳西州具备核酸检测能力。

而CDC有两个实验室负责检测新冠病毒,每天可以处理大约400个样本。机构官员称,目前还没有积压的检测任务,但如果测试需求和标准变化后导致检测任务大幅增加,就不清楚实验室还能不能跟得上了。

为此,2月24日,美国公共实验室协会(APHL)上书美国政府抗议,要求全面开放“自行生产试剂”的权限。

“我们等了一周又一周,一直在期盼展开以社区为单位的排查,从而对尽可能多的进行检测。”APHL的首席执行官斯科特·贝克透露,疾控中心的新试剂盒至今还没有送到美国一些州的实验室。

贝克还说,截至周四上午9点,他知道目前只有8家公共卫生实验室能够进行检测,但预计很快还会有大约40个实验室能投入工作。他希望两周后,全国所有100个公共卫生实验室都能进行检测。

对于当前进度,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Alex Azar)周四表示,已经进行了3600次检测。

一名CDC前高级疾病研究员则向ABC News称,联邦官员可能在早期限制了检测,因为他们担心大量的假阳性结果可能会导致社区恐慌。

“让我们真正聪明的医生做他们真正擅长的事情。如果他们真的怀疑一名肺炎或流感样疾病患者不太像得了流感样疾病,那就让他们去检测一下!”

但他同时提出,这也可能是检测机制造成的,在病例确诊和被统计之前,阳性检测结果必须得到另一个实验室的验证。

还是像《纽约时报》质问的那样:“15号病例暴露出了十分严峻的问题:谁能接受检测?面对疫情,美国准备好了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