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2337例!韩国床位不够用了…大邱一半多患者无法入院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2337例!韩国床位不够用了…大邱一半多患者无法入院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8日通报,截至当天下午4时,韩国较当天上午9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5例,累计确诊病例达2337例。与前一天下午4时相比,一天内增加病例571例。

韩国大邱市政府官员称,截至周四上午,大邱市确诊的1017名新冠肺炎患者,只有447名患者已经入院接受治疗,剩余570名患者正在家中自我隔离,等待医院的床位。

据韩联社28日报道,韩国卫生部门周五表示,在韩国东南部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激增的情况下,他们正在尽最大努力提高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效率。

韩国大邱市政府官员称,截至周四上午,大邱市确诊的1017名新冠肺炎患者,只有447名患者已经入院接受治疗,剩余570名患者正在家中自我隔离,等待医院的床位。

大邱是韩国第四大城市,拥有240万人口,与邻近的庆尚北道是韩国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27日,一名与大邱“新天地”教会有关联的75岁新冠肺炎患者死于呼吸衰竭,使韩国的死亡病例上升至13例,这加剧了人们对疫情最严重地区医院床位可能短缺的担忧。据了解,这名患者尽管患有基础疾病,但是在等待当地医院救治期间死亡的,当时他正在家中自我隔离。

韩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郑恩庆(音译)称,“我们的原则是将新冠肺炎重症患者送到可以提供重症监护治疗的医院。”

韩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称已经提供了一些指导方针,以便医生能够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迅速为患者分配医院床位,并将病情严重的患者转移到负压隔离病房。

截至27日,韩国全国共有1077个负压隔离室。严重的患者必须接受治疗,以防止从一个病房到另一个病房的交叉污染。

由于大邱市的这类设施已经人满为患,首尔的大型医院表示,他们将接收病情危急的新冠肺炎患者。

28日上午9时,韩国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病例256例,累计确诊2022例,其中13例死亡。大邱市和庆尚北道的确诊病例分别为1314例和394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