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地中海传奇”号邮轮因“疑似病例”靠岸被拒 或将再上演“海上漂流记”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地中海传奇”号邮轮因“疑似病例”靠岸被拒,或将再上演“海上漂流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继“钻石公主”号、“威士特丹”号邮轮的波折后,“地中海传奇”号邮轮近日也因“疑似病例”接连吃“闭门羹”,或将再度上演“海上漂流记”。

英国《每日邮报》26日报道称,“地中海传奇”号23日从美国迈阿密起航,25日抵达牙买加北部港市奥乔里奥斯,却被当局直接拒之门外。牙买加卫生部长塔夫顿解释称,目前船上存在“疑似病例”,患者出现发烧、咳嗽、肌肉酸痛等症状,而且此人之前还去过“疫情国”,牙买加无法让乘客上岸。

遭到拒绝后,邮轮只得按航程向开曼群岛首府乔治城继续行驶。然而,开曼群岛当局之前就明确表示“拒收”。邮轮公司方面称,船上确有一名患病船员,此人在登船前去过菲律宾,但经诊断,其所患疾病为比较常见的“甲流”,并非“新冠”,出现流感症状后,他也早早地被隔离。但与之前相比,舆论对“地中海传奇”号的遭遇质疑多于同情。网友纷纷表示:“都什么时候了,怎么还敢这样旅行?”(高文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