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伊朗总统批美国:他们在新冠病毒之上加了一种新病毒,叫“极度恐惧”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伊朗总统批美国:他们在新冠病毒之上加了一种新病毒,叫“极度恐惧”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26日抨击美国在新型冠状病毒问题上传播“恐惧”。

报道称,伊朗总统鲁哈尼周三(26日)指责美国试图在伊朗传播“恐惧”。鲁哈尼在每周内阁会议上说:“我们不应该让美国在新型冠状病毒之上增加一种新的病毒,叫做‘极度恐惧’。”

鲁哈尼说,美国人“自己也在与新型冠状病毒作斗争”。他还表示,“那里有一万六千人死于流感,但他们却不谈论自己的(死亡数字)”。

法新社称,伊朗自上周三(19日)宣布在圣城库姆发生的首例死亡病例(两例)以来,一直在努力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当地关闭了学校、大学、文化中心,暂停了体育赛事,并部署了卫生工作者组对公共汽车、火车和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即便如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5日指责伊朗“隐瞒疫情真实程度”。他在华盛顿宣称:“有信息显示伊朗可能隐瞒了有关疫情的重要细节,美国对此表示深感关切。”

针对美方指责,鲁哈尼表示,伊朗在抗击新冠病毒中取得了进展,因为“我们见证了更少的(医院)就诊,也看到了治疗进展”。

他说:“如果早期有100人住院治疗,那么7到8人可能已经死亡。但今天这个数字已经下降了很多。” 鲁哈尼同时承诺对相关死亡和确诊数字会保持透明。

据报道,伊朗方面周三(26日)报告说,在过去的24小时内,该国新增4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4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19例,确诊病例139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