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疫情波及到国会和驻韩美军,韩国能否顶住压力?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疫情波及到国会和驻韩美军,韩国能否顶住压力?

韩国境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已波及国会、军队和驻韩美军基地等重要机构,另外,15个国家和地区开始对韩国实施入境管制,韩国经济遭受重创。 

官方最新通报显示,截至24日下午4点,韩国累计确诊83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8人因此死亡。目前正在使用ECMO的危重患者有2人,且仍有1.1631万人的检测结果尚未出炉。

鉴于此,韩国国会宣布推迟原定于当天下午举行的全体会议,召开时间另行通知。韩联社称,韩国最大反对党——未来统合党的三名议员因在早前活动中接触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人而正在接受筛查。这三人中包括了未来统合党的二号人物,党鞭沈在哲。

除沈在哲之外,议员郭尙道、全希卿接等450人出席了19日当天的一个研讨会。而同样出席会议的韩国教员团体总联合会会长河润秀在22日被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沈在哲等人为密切接触者。 

未来统合党在一份声明中说:“(议员们被感染的)可能性不大,但考虑到疫情的严重性他们决定接受筛查。”执政的共同民主党首席副党鞭尹厚德则表示,将视沈在哲检测结果,重新协商国会议程。 

作为进一步防疫措施,韩国国会在周一下午决定暂时关闭国会主楼和议员会馆。

国会发言人韩珉洙表示,根据《关于感染病预防及管理的法律》,国会于下午6时起对主楼和议员会馆实施全面消毒防疫作业,并采取24小时关闭措施,26日上午9时重新开放。

除了国会以外,新冠肺炎也让驻韩美军和韩国军方绷紧了神经。

驻韩美军司令部24日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居住在大邱市的驻韩美军官兵的一名家属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据悉,该患者是一名61岁的女性,于本月12日和15日访问了大邱驻韩美军基地的商店。 

近日在大邱和庆尚北道两地激增的新冠肺炎病例让美方做出了罕见的关闭军事基地的决定。2月20日,驻韩美军已经将风险预警上调至最高级。所有官兵被禁止到大邱基地出差,外部人员严禁出入基地。同时,基地内官兵被要求减少与人接触,出现疑似症状时不要上班,基地附属学校也已从本月20日开始停课。

同样面临考验的还有韩国军方。韩国防部表示,截至周一晚间已有13名现役军人被证实感染了新冠肺炎,其中包括陆军10人,海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各1人。

除此之外,国防部隔离了7500名军人以力求万无一失。鉴于军队的集中性和特殊性,目前韩国境内的所有户外演习都已停止,在外演习的军人也已经被命令立即返回基地。

总统文在寅表示:“(韩国需要)严肃对待目前的形势,我们的军队将做好坚定的准备,积极支持政府战胜灾难的努力。”

韩国疫情在近几日的突然恶化给该国经济带来了明显压力。24日,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收盘报2079.04点,下跌3.87%,创16个月来最大跌幅,市值缩水6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870亿元)。

不仅如此,很多本土企业也不得不选择暂时“关门”。三星电子、LG电子和SK海力士等均有员工被确诊,这三家公司也分别对数百名员工进行了隔离。

另外,在所有确诊案例中,有74.6%与大邱新天地教会和庆尚北道清道的大南医院有关。一名61岁的确诊女性曾四次在大邱参加新天地教会的礼拜活动,期间和她一同参加礼拜活动的共有1001人。

出于对韩国疫情的担忧,15个国家和地区于24日开始对韩国实施入境管制。

其中,以色列、巴林、约旦、基里巴斯、萨摩亚、美属萨摩亚6国禁止14天内访问过韩国的外国人入境,或只允许在无疫区停留14天并接受健康检查的人员入境。

记者 | 刘芳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