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独树一帜!美媒:英国新款护照封面两次提及国籍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独树一帜!美媒:英国新款护照封面两次提及国籍

参考消息网2月24日报道 美媒称,在为进入后脱欧时代而倍感自豪之际,英国政府公布了新版非欧盟护照。它像1988年之前的版本一样呈深蓝色。英国护照在1988年改为紫红色,以便与(当时的)欧洲经济共同体(现在的欧盟)的护照风格一致。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2月24日报道,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说,这份证件“再次与我们的国民身份交织在一起”。目前使用蓝色护照的国家最多(81个),英国护照改回蓝色后将加入这一阵营。

报道称,2月23日公布的新护照封皮顶部写着“英国护照”,中部是英国国徽,底部写着“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这一设计让人想起大英帝国1921年发布的护照。

在英帝国时代,与新版本类似的护照在国徽上方标注“英国护照”,然后列出发行护照的地区:例如印度、肯尼亚或者就是英国。

一个相对较近的版本,也就是一直使用到1988年的版本颜色更深,在国徽上方写着“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下方写着“护照”。

报道称,作为对这场促成英国脱欧的民族主义运动的明显呼应,新款护照两次提及国籍——它不仅列出了护照所属国,还强调这是“英国护照”。没有任何其他护照这么干,只有瑞士将其国籍作为形容词印在护照上,但没有重复“瑞士”这个词。

报道表示,正如很多反脱欧人士很快就指出来的那样,新护照由法国/荷兰公司Gemalto设计,在波兰生产。生产新护照的英国竞争者德拉鲁公司去年竞标失败。据报道,这造成英国损失多达170个就业岗位。Gemalto为英国设计护照的合同将持续10年。

报道称,这款护照将是第一种碳中性可被证实的护照。

报道援引专家们的观点认为,英国脱欧后将与其他国家就旅行协议逐一谈判,而新的旅行协议将参照当前版本。(编译/卿松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