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发怒后,美国拒绝安置感染的侨民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发怒后,美国拒绝安置感染的侨民

包机从“钻石公主号”邮轮接回侨民后,美国新冠肺炎病例陡增。截至目前,美国共确诊35例病例。

然而,美国对待被感染民众的态度令人大跌眼镜。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一向标榜“美国优先”“人权第一”的世界超级大国,在此次疫情处置中暴露出三个细节,相当打脸。

第一个细节:得知包机把14名确诊患者带回国,特朗普大怒。

17日,美国政府派专机接回滞留在“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约330名美国公民,已经感染了冠状病毒的人则被留在船上。

然而,有14名乘客在登机前被检测出呈新型冠状病毒阳性,并获准登上飞机。

这件事,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开始并不知晓。

《华盛顿邮报》22日披露称,特朗普事后才得知这一消息,他对事先未征求他的建议感到愤怒,并称他本人不同意这个决定,此事应由他来做决定。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特朗普抱怨,此举可能会影响他的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理。

眼下,美国总统大选已经开始,特朗普自然要考虑疫情处置对选情带来的影响。

第二个细节:美国地方官员出于某些不为人知的目的,竟然拒绝安置已感染的民众。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政府原本打算将从国外撤回的新冠肺炎感染者,安置在阿拉巴马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一些已经被腾出来的联邦和州立医院中。

可该计划却遭到了两地地方官员的强烈反对。其中在加州一个或成为感染者安置地的城市,当地官员已经开始走法律程序阻拦这一决定。

阿拉巴马州多名官员也公开表示,他们“不会接受让感染者在他们的土地上落脚”。

报道称,尽管美国尚无死亡病例,且至少已有4人完全康复,但不确定性和不信任,是导致这些地方拒绝安置感染者的主要原因。

美国地方官还为此找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一名拒绝接收感染者的地方官员说,“我们是个富有同情心的社区,我们也希望病人得到照看和治疗,但我们拒绝给别人造成的危机擦屁股。”

第三个细节:散布疫情阴谋论,并诬陷俄罗斯。

美国国务院官员上周末指责俄罗斯利用社交网络上的数千个账号,系统性地散布美国是新冠肺炎疫情“幕后黑手”的假消息,以此破坏美国在全球的形象。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2日对塔斯社记者说:“这纯属故意造谣。”

说到疫情中的虚假信息,美国并不干净,有些假信息正是来自美国。早在1月24日,美国右翼媒体《华盛顿时报》就在其网站刊文声称,新冠病毒可能与一个生物武器项目有关。它也是最早传播这一阴谋论的媒体之一。

此后,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更是公开宣扬这种阴谋论,遭到许多权威专家的驳斥。

上周,来自美国、英国、荷兰等多个国家地区的27位知名公共卫生科学家联合在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上发表声明,谴责那些声称新冠病毒“非自然起源”的阴谋论。

德国《世界报》明确指出,这次新冠病毒阴谋论的源头,与信奉白人至上的美国阴谋论团体“QAnon”有密切关联。

疫情就像照妖镜,把某些国家别有用心的企图照得明明白白。以上三个细节,已把美国某些人的虚伪和阴险,全都抖落了出来。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昨天报道过,面对新冠肺炎病例增多,美国疾控中心(CDC)警告,新冠病毒可能在美国发生“大流行”,并有可能出现像中国停工停学那样的一天。

现在看来,即便抄中国作业,美国也未必能抄及格。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