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南苏丹和平曙光重现 民族团结过渡政府成立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南苏丹和平曙光重现 民族团结过渡政府成立

当地时间2月22日,南苏丹总统府举行了副总统就职宣誓仪式,南苏丹反对派领导人马沙尔任第一副总统并宣誓就职。基尔总统和马沙尔第一副总统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强调各方将致力于团结和解,继续推进重振协议落实,努力实现持久和平与发展。

成立重振民族团结过渡政府是落实《解决南苏丹问题重振协议》规定的重要标志之一。根据该协议,南苏丹应于2019年5月成立新过渡政府,后因南苏丹有关各方无法在行政州数量问题和国家统一部队等问题上达成一致而两度推迟至今年2月22日。新过渡政府组建后重点工作是继续落实重振协议,过渡期结束后,南苏丹将迎来大选。

中国是南苏丹重要合作伙伴,始终建设性参与南苏丹和平进程,坚定支持非洲国家以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为推动南苏丹冲突各方签署并落实重振和平协议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南苏丹各方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总台记者 马培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