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外媒:“伊斯兰国”力量不容小觑 或将卷土重来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伊斯兰国”力量不容小觑 或将卷土重来

参考消息网2月20日报道 外媒称,法国防长弗洛朗丝·帕利当地时间18日表示,在美国与伊朗关系陷入危机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重新恢复活力,这将迫使西方重新恢复此前中断的打击行动。

据法新社2月18日报道,在正于地中海东部巡航的“夏尔·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上,法国防长面对航母船员宣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一个方面被清除,但是它试图从另外的地方生根。”

帕利指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依然势力强大。伊拉克国内则受到内部局势以及国际势力对立的滋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继续重新组织并骚扰政府军力量。”

因美国刺杀伊朗将军苏莱曼尼,导致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打击行动暂停。法国防长称:“在经历暂歇后,地面行动已经恢复。”

她提及法国在培训伊拉克军队,并称“永远不要忘记,打击恐怖主义是我们所有人的优先任务”。

一名军事消息人士指出,“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理应继续如此,而不能成为反伊朗国际联盟。分心的风险存在,就此提醒我们的伙伴很重要”。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18日报道,一名库尔德领导人警告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人数已经是2014年该组织开始攻占伊拉克和叙利亚领土时的两倍,现在这个组织正准备卷土重来。

在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领导人马斯罗尔·巴尔扎尼发出这一严厉警告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正采取行动从该地区撤军。

虽然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失去了全部地盘和大部分领导人,但巴尔扎尼认为,该组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仍有两万名武装分子,并试图招募更多成员。

巴尔扎尼提醒说,当今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仍是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不应轻视”。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