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媒:韩前总统李明博贪腐案二审获加刑 当庭被捕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韩媒:韩前总统李明博贪腐案二审获加刑 当庭被捕

参考消息网2月20日报道 韩媒称,首尔高等法院2月19日对前总统李明博贪污受贿案作出二审加刑的宣判。

据韩联社2月19日报道,二审判处李明博有期徒刑17年、罚金130亿韩元(1亿韩元约合58.8万元人民币)、追缴犯罪所得57.8亿韩元,同时取消其被保释资格,当庭逮捕。二审中,李明博被检方指控贪污自己实际掌控的DAS公司约349亿韩元资金,并收受包括三星电子有限公司为DAS代付的119亿韩元诉讼费在内的共163亿韩元贿赂,较一审均有所增加。法院对李明博受贿判处有期徒刑12年、罚金130亿韩元,对贪污等其他犯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

报道称,2018年4月,检方以贪污受贿、滥用职权、逃税等16项罪名起诉李明博,当时其贪污和涉贿金额分别为247亿韩元和111亿韩元。同年10月,一审法院判处李明博15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30亿韩元,追缴犯罪所得82亿韩元。李明博不服判决并提起上诉,并于2019年3月获准保释至今。

法院在宣告判决后表示,被告人曾为国家元首,非但不能受贿,而且有义务管理监督其他公务员。然而其本人受贿金额巨大,收受方式隐蔽,且始终否认自己罪行,归咎于他人,毫无反省和悔改之意,令人遗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