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听说印度700万人准备迎接自己 特朗普高兴坏了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听说印度700万人准备迎接美国总统 特朗普高兴了

海外网2月19日电 美联社19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表示,印度总理莫迪预计下周美国总统访问印度时,会有大批民众迎接。

美媒称,特朗普将在古吉拉特邦艾哈迈达巴德市参加一个名为“你好,特朗普(Namaste Trump)”的活动。Namaste是印度礼仪手势,将双手合掌位于眉心,并弯腰欢迎礼拜对方。该活动将在一个板球场举行。

当被问及有关美印贸易问题时,特朗普转移话题说自己多喜欢莫迪,还称莫迪预计从印度机场到板球场会有700万人迎接美国总统。

“据我所知,这座体育场处于在建状态,但它将是世界上最大的体育场,所以(在那里办活动)将会非常激动人心。”特朗普对媒体说。

至于美印贸易协议,特朗普试图淡化外界的预期:“我真的要把这个大问题留到以后再说。我不知道这是否会在大选前完成,但我们将与印度达成一项非常重要的协议。”

自特朗普政府对印度征收钢铁和铝征关税以来,两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不断升级。作为回应,印度提高了农产品关税,并对美国医疗设备设限。美国进一步采取报复措施,取消了印度数十年的优惠贸易计划。

《印度时报》17日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说,特朗普定于24、25日访问印度,美印双方的讨论可能涵盖战略合作和贸易谈判,但双方在贸易问题上分歧明显,可能最终无法达成共识。(海外网 张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