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日本教授探访钻石公主号:非常悲惨,防疫工作混乱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日本教授探访“钻石公主号”:非常悲惨,防疫工作混乱

视频-日本传染病专家登上“钻石公主号”:防控手段很糟糕

岩田表示,以往的埃博拉和SARS疫情暴发时,他待在非洲和中国都没有感到害怕,但是在“钻石公主号”邮轮上,从心底感到害怕。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神户大学传染病学教授岩田健太郎2月18日登上“钻石公主号”邮轮开展防疫工作,当天下船后自我隔离,并录制了一段14分钟的视频,描述船上的情况,他说:“非常悲惨的状况,从心底感到害怕。”

岩田健太郎在视频开头声明,他所说的内容与神户大学以及所属的机关没有任何关系,仅为个人看法。他17日获得了日本厚生劳动省的许可,可登上“钻石公主号”邮轮开展传染病相关的工作。

岩田说,按照传染病防治的“铁律”,应该在船上区分可能有病毒的区域和安全区,但是船上根本不知道哪些地方是可能有病毒的,一些发烧的人员以及没戴口罩的乘务员自由地从房间出来去往船上的医务室。

“我为船上的医务工作者感到非常担忧,本以为会有专家来制定船上的防疫规则,但事实并非如此。”他说,船上的检疫官、乘务员、灾难医疗队人员没有严格执行穿戴防护服和口罩的规定。

岩田表示,以往的埃博拉和SARS疫情暴发时,他待在非洲和中国都没有感到害怕,但是在“钻石公主号”邮轮上,从心底感到害怕。如果自己这次被感染的话也是没办法的事。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