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英媒:研究称烟民更易感染冠状病毒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英媒:研究称烟民更易感染冠状病毒

谁最容易感染冠状病毒?英媒称,随着新的研究结果提供更多线索,肺病专家警告,吸烟与罹患冠状病毒并发症可能存在关联。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月14日报道,研究人员发布的大量数据显示,在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人中,存在明确的模式。

报道称,中国和美国研究人员对首批8000例新冠病毒病例所做的最新分析研究显示,男性更有可能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更有可能患上肺炎等重症,更有可能死亡。

报道称,男性更易感染的一个原因可能是烟瘾很大。

中国和美国研究人员对患者的分析研究表明,男性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更大,55%的确诊病例是男性。

分析研究还显示,男性容易患上比较严重的并发症——61.5%经诊断患上重症肺炎的患者是男性。男性患者的死亡率是女性的三倍多。研究发现,4.45%的男性患者死亡,而女性患者的死亡率是1.25%。

研究显示,老年男性风险尤其大。研究涉及的60岁以上男性患者有近10%死亡。

研究人员还不完全了解男性更易感染这种疾病的原因,但先前的两场冠状病毒疫情——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和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也出现了这种情况。

一些研究人员说,这可能要归因于生活方式因素,尤其是吸烟。

世卫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52.1%的中国男性吸烟,只有2.7%的中国女性吸烟。在英国,男性烟民和女性烟民的比例分别为16.5%和13%。

报道称,吸烟率较高也与SARS和MERS症状更严重有关联。

英国权威呼吸道疾病专家、诺丁汉大学实验医学教授吉斯利·詹金斯说,吸烟者患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比例较高。而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患呼吸道疾病(例如这次的新冠病毒)的风险较高。

英国皇家内科医学会烟草咨询小组负责人桑杰伊·阿格拉沃尔说,研究表明吸烟者患肺炎的可能性是非吸烟者的两倍。他说:“吸烟者更有可能感染。原因是吸烟影响抵抗力,吸烟者更容易感染病毒和细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