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还没完?美参议院委员会或重启弹劾案告密者调查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还没完?美参议院委员会或重启弹劾案告密者调查

海外网2月17日电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近日表示,将有可能重启针对特朗普弹劾案中告密者申诉的相关调查。美国媒体指出,此举或将在参议院内引发两党纷争。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博尔(Richard Burr)指出,他有可能考虑正式要求并传唤这位告密者进行作证。博尔说道:“可以放心,我将尽一切努力来让告密者接受审问。”

博尔表示,虽然他近期没有和告密者的律师联系,但有计划“(让告密者)与委员会成员进行沟通”。目前委员会具体的调查安排仍不明确,但博尔称将会“尽早”与告密者进行会面。

另一方面,委员会副主席马克·沃纳(Mark Warner)指出,虽然此次调查政治敏感度较高,但是他和博尔已经确保两党都会参与。委员会中一位民主党人则透露,保护告密者的安全和身份将会是“重中之重”。

据悉,此次调查将会迫使参议院决定是否要与告密者进行沟通以及具体计划的实施方法。报道指出,在弹劾案落幕后重新聚焦告密者调查可能使得该委员会长久以来的两党认可受到考验,委员会领导层内部以及共和党参议员中都可能出现分歧。此前,已经有数位共和党参议员支持对这位告密者进行保护,而特朗普及其共和党支持者则呼吁公开告密者身份。

据了解,2019年年底,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和告密者律师之间曾在探讨出席作证的可能时陷入僵局,相关计划也暂时搁置。当时,告密者的律师曾向两院的情报委员会同时提议称告密者可以提供宣誓过的书面证词,但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遭到了博尔的拒绝,有关获得告密者证词的计划便没有再多进展。(海外网 赵健行)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