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巴以冲突造成一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系近3天来第4人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巴以冲突造成一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新华社拉姆安拉2月7日电(记者熊思浩)巴勒斯坦民众7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图勒凯尔姆举行抗议示威,并与以色列士兵发生冲突,一名巴勒斯坦青年被以军开枪打死。这是近3天来被以军打死的第4名巴勒斯坦人。

当天,数百名巴勒斯坦民众在图勒凯尔姆举行抗议示威,一些示威者焚烧轮胎,现场升起滚滚浓烟。示威人群还向以军士兵投掷石块,以军士兵则发射催泪弹、橡皮子弹甚至实弹进行反击。

巴勒斯坦卫生部表示,一名19岁巴勒斯坦青年在图勒凯尔姆的冲突中被以军士兵发射的实弹击中,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巴卫生部消息,6日,巴勒斯坦民众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举行抗议示威时与以军发生冲突,一名巴勒斯坦青年和一名巴勒斯坦警察被以军开枪打死。5日,一名巴勒斯坦青年在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被以军开枪打死。另据巴媒体报道,几天来的冲突还造成数十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加沙地带安全部门消息人士6日说,以军战机当天空袭了加沙地带巴武装人员控制的多处军事目标,以报复巴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

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8日公布所谓推动解决巴以问题的“中东和平新计划”,在耶路撒冷归属、犹太人定居点合法性等重大问题上偏袒以色列一方,巴方对该计划明确表示拒绝。连日来,巴勒斯坦多个城市爆发游行示威,巴示威民众与以军发生冲突,巴以地区紧张局势升级。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