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谁当格拉斯哥气候大会主席?约翰逊邀卡梅伦遭拒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格拉斯哥气候大会主席谁来担任?约翰逊邀卡梅伦遭拒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英媒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邀请前首相卡梅伦担任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6)主席,但遭到后者拒绝。

1月31日,约翰逊高级顾问多米尼克突然解雇气候大会主席奥尼尔(Claire O‘Neill)。随后,约翰逊邀请卡梅伦担任这一职务,但遭到拒绝。

据《卫报》报道,英国前外交大臣威廉·黑格也曾被邀请担任该职位,但他也表示了拒绝。在当地时间4日晚间的活动中,约翰逊拒绝回答谁之后会担任该职位。

英国将于2020年11月,在格拉斯哥举行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大会。约翰逊称:“主办COP26是英国和全球各国加强应对气候变迁的重要机会。”“我们今年将制定计划,以达成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我们也应敦促其他国家与我们一起承诺净零排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