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还有什么可谈判的?巴勒斯坦拒绝美国要求回谈判桌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还有什么可谈判的?” 巴勒斯坦拒绝美国要求回到谈判桌

[环球时报记者 郑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晓雄]据美国和以色列媒体3日报道,在华盛顿推出“中东和平新计划”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婿兼高级顾问库什纳,以以色列承认巴勒斯坦为国家以及巴以领土划分为条件,要求巴方回到谈判桌,遭到巴勒斯坦的拒绝。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日报道称,库什纳要求巴勒斯坦满足华盛顿方面提出的特定条件,否则以色列不应该“承担承认巴勒斯坦为国家的风险”。“这难道不是换一种方式告诉巴勒斯坦人,他们永远不能建立一个真正的国家?”CNN主持人扎卡里亚对库什纳说,目前没有任何一个阿拉伯国家满足“中东和平新计划”要求巴勒斯坦在未来4年内达到的目标,包括确保媒体自由、选举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以及独立的司法和财政机构。对此,库什纳表示,这些都是基本条件,美国担心巴勒斯坦将成为“失败的国家”。

美国提出的“中东和平新计划”也被称为“世纪协议”。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3日报道,库什纳日前表示,在未来几个月,美国和以色列将完善“世纪协议”地图的细节内容。他补充说,根据这份地图,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将分别占据约旦河西岸地区30%的领土,但前提条件是,巴勒斯坦必须同意参加美国主导的、以“中东和平新计划”为基础的谈判。卡塔尔半岛电视台3日报道称,以色列各个犹太政党商定,有必要将以色列主权扩大至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不过是在以色列议会选举之前还是之后吞并这些地区,各方似乎存在分歧。

“还有什么可谈判的?”据CNN报道,库什纳的言论招致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的强烈批评。他表示,库什纳单方面决定了巴以和平解决方案的内容,“当我表示,这些问题必须由我们同以色列直接谈判时,库什纳说我是一个失败的谈判者。他要代表我谈判,因为他比我更加明白什么才是对我最好的选择。这是命令、自大、勒索”。美国的“世纪协议”3日再次遭到国际组织的反对。法新社3日报道称,伊斯兰合作组织当天发表声明,称代表全世界15亿多穆斯林拒绝美国的“中东和平新计划”,呼吁其57个成员国不要协助华盛顿实施该计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