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科比离世引发NBA纪念潮 或成为联赛新标志?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科比离世引发NBA纪念潮 或成为联赛新标志?

参考消息网1月29日报道 西媒称,美国篮球巨星科比去世引发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NBA)纪念潮。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月27日报道称,在1月26日直升机失事当中不幸罹难的美国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特成为2020年篮球名人堂第一位入选者。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NBA)将在2月14日正式宣布这一消息。此外,NBA还将研究修改联赛标志以纪念一代篮球传奇人物。

2月14日,在全明星周末期间,NBA将宣布进入篮球名人堂的决选名单。但科比·布莱恩特的不幸去世加快了决选进程。“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主席杰里·科兰杰洛日前表示:“毫无疑问,科比将得到他应得的荣誉。”

科兰杰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将是有史以来最公平的决选,科比、蒂姆·邓肯和凯文·杜兰特都将入选名人堂。”就在科比去世之前的24日,名人堂高层曾在达拉斯就这项决选展开讨论。

颁奖典礼将于8月29日在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举行。篮球运动的发明者詹姆斯·奈史密斯1891年在这里制定了最初的篮球规则。

报道指出,名人堂的计划只是NBA在未来几个月内为科比举行的纪念活动的第一个步骤。就在得知科比不幸去世仅几小时后,NBA达拉斯小牛队就决定退役队中的24号球衣,因为科比在洛杉矶湖人队效力时曾身穿24号球衣。达拉斯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表示:“我们的球员再也不会穿带有这个号码的球衣了。”在未来几周内,NBA很可能会禁止任何球员身着24号球衣参加比赛。

报道称,与此同时,NBA正着手修改其著名的联赛标志。数十年来,这一标志一直采用的是美国篮球巨星杰里·韦斯特的剪影。美国篮球运动员贾马尔·克劳福德在推特网站上提出的这项倡议瞬间引发无数网民响应。当时克劳福德发推文称:“科比应当成为新的NBA联赛标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