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外媒曝约翰逊将对华为“开绿灯”:没有理由不让英国取得技术进步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外媒曝约翰逊将对华为“开绿灯”:没有理由不让英国取得技术进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我们没有理由不让英国取得技术进步,”当地时间27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公开表示,伦敦可以在确保国家安全的同时取得技术进步。法新社对此解读说,尽管美国强烈反对,但约翰逊还是准备允许华为在英国发展5G方面发挥一定作用。

“我们没有理由不让英国取得技术进步,(我们可以)在允许英国消费者和企业获得极好技术和通信的同时,也确保我们在安全方面的利益,维护好我们与世界其他安全大国建立的重要伙伴关系。”法新社称,在美国政府对约翰逊施加压力,要求其彻底封锁华为的背景下,这位英国首相当地时间27日对媒体记者做出上述表态。

法新社援引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评论称,预计英国将批准华为在该国的5G发展上“发挥有限作用”。 报道同时提到,有英国高级官员上周就曾强烈暗示,伦敦将对华为“开绿灯”。

据报道,美国方面此前一直威胁称,如果英国继续推进与华为的合作,华盛顿将限制与伦敦进行情报共享。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约翰逊发表上述言论不久前,当地时间2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在推特上发文“预告”称,“英国在5G方面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他还以略带讽刺的口吻补充说,“事实是,只有能保护自己数据的国家才算是一个主权国家。”

不过法新社提到,面对美国施压,英国方面一直在淡化其提出的“国家安全”问题。报道援引一名英国官员的话说,与美国不同,在过去15年里,英国一直在其(电信)系统中使用华为公司的技术。与此同时报道称,英国安全机构认为,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化解了(电信技术发展上的)相关风险,未来也将能够在发展5G技术上做到这一点。

当地时间1月14日,约翰逊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英国民众有权使用最先进的科技,我们希望为所有人提供千兆宽带。如果有人抵制某个品牌,那么他们就必须要说得出,除此以外有什么替代方案。”

约翰逊表示,作为英国首相,他绝不会让任何基础设施建设危害到英国国家安全,或者影响到与“五眼联盟”的情报合作。“五眼联盟”包括英国、加拿大、美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

去年春天,英国政府原则上决定允许华为公司参与英国高速5G网络的“非核心”部分,但这一决定一再被推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