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科比坠机:直升机飞行员被允许恶劣天气无引导飞行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科比坠机案续:直升机飞行员被允许在恶劣天气下无引导飞行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随着时间的推移,科比直升机坠机案中越来越多的细节被披露出来。据《华盛顿邮报》北京时间28日披露的最新消息,根据空中交通管制员的一段音频记录显示,这架豪华直升机的飞行员被允许在比正常天气更恶劣的情况下飞行,不需要依靠仪器来引导。

报道称,该直升机飞行员周日在与恶劣的天气搏斗时,曾一度请求特别许可,以在比正常能见度更差的情况下飞行,但据《华盛顿邮报》称,在与空中交通管制员的沟通中,这名飞行员并没有表现出任何担忧的迹象。

根据空中交通管制员的这段音频,在直升机坠毁前不久,飞行员获准执行所谓的“特殊目视飞行规则(special visual flight rules)”。在获得继续通过管制空域的特别许可后不久,该直升机从101号高速公路向下转弯,撞向加州城市卡拉巴萨斯,机上九人全部遇难。

报道称,这些录音预计将出现在对坠机进行的广泛调查中。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霍洛韦表示,他将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直升机制造商和发动机制造商合作。“首要任务之一是收集尽可能多的易腐证据,”霍洛韦说,调查将检查天气数据、雷达信息、空中交通管制通信、维修日志和飞行员的记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