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综述:中国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多国人士在达沃斯论坛期间积极评价中国贡献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综述:中国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多国人士在达沃斯论坛期间积极评价中国贡献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1日电 综述:中国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多国人士在达沃斯论坛期间积极评价中国贡献

新华社记者陈晨 王子辰 凌馨

当地时间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发表题为“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致辞。多国人士认为,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对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始终需要从彼此差异中学习新的解决方案,以应对世界面临的复杂挑战。今天韩正副总理的讲话鼓舞人心,让世界对中国经济的活力和韧性、持续开放充满信心。”

瑞士西区经济发展署前署长菲利普·莫尼耶说,韩正副总理的讲话振奋人心。与会者注意到,中国坚信多边主义和国际合作,而且中国致力于向外国投资者加大开放力度。

葡萄牙消费品企业热罗尼莫·马丁斯公司董事会成员弗朗西斯科·苏亚雷斯·多斯桑托斯多次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他表示,近几年每年在论坛上都会听到中国将继续坚持开放政策的声音,中国正在按自己的步伐开放,“中国的开放精神令人印象深刻”。

南非耆卫保险公司总经理卡亚·戈博多说,他在论坛上进一步了解到中国经济发展规划以及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中国市场规模和经济发展潜力巨大,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特别是在经济全球化等方面,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紧密相连。

以“凝聚全球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21日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开幕。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名政商学各界代表围绕“工作的未来”“健康的未来”“如何拯救地球”“超越地缘政治”“科技向善”“更公平的经济”“更好的企业”等话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