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媒曝特朗普曾珍珠港事件纪念馆发问:纪念什么?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不了解日本偷袭珍珠港历史?美媒爆料:特朗普访美军纪念馆提了这么个问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这又是什么?这趟参观之旅是为了(纪念)什么?”日前,《华盛顿邮报》记者在自己的新书《一个非常稳定的天才》(A Very Stable Genius)中爆料:美国总统特朗普2017年到访夏威夷,似乎对日本偷袭珍珠港的历史了解不多。

《南华早报》1月20日援引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称,《一个非常稳定的天才》记述了特朗普2017年访问夏威夷期间发生的一个细节。当时,特朗普途径美国海军“亚利桑那”纪念馆,他问身边的工作人员:“这又是什么?这趟参观之旅是为了(纪念)什么?”

该书的作者写道,尽管特朗普听到了“珍珠港”一词,并且似乎明白他正在参观战争纪念馆,但似乎不知道太多其他的事情。

《华盛顿邮报》评论称,该书的细节似乎展现了特朗普外交知识的匮乏,内部备忘录、私人视频记录等都证实了这一点。一位前白宫高级官员说,“他有时不了解情况,这很危险。”

报道称,这本新书的作者是菲利普·吕克和卡罗尔·莱昂尼格,他们均为《华盛顿邮报》的记者。《华盛顿邮报》报道提到,这本书由来自200多个不同渠道的数百小时的采访汇总撰写而成。

1941年12月7日,日军偷袭夏威夷美国海军基地珍珠港,摧毁、重创多艘美国军舰和上百架飞机。珍珠港偷袭导致美方大约2400人死亡。随后美国对日宣战,揭开太平洋战争的序幕。

加载中...